kiss the rain

你好,靓仔,点个小心心可以吗?mua

【三神养老院】part 8 你们相信神明的存在吗

*现代奇幻都市背景

 ooc是有的,写成流水账我也很痛苦(呜呜呜)

  本章三神出远门救崽

  本章魈荧含量几乎没有,就不打tag了(头秃)


正文:


看着原本可能不会再有交际的三个人此时站在了自己面前,空宝在这时突然想起,许久以前温柔的母亲问他和荧相不相信神明的存在。


两个小孩正在读大班。


空宝直接摇头:“老师说,世界上没有妖怪也没有神,所以,我不信。”


荧崽却是抱着妈妈的手臂,一双水灵的大眼睛似乎在闪闪发光,说:“我相信!”


妈妈原本以为两个宝贝应该是一样的答案,现在却有些惊讶了,摸了摸荧崽的头,笑问:“荧为什么会相信呢?”


荧崽开心的说:“因为昨天晚上我有看见五只小猫变成了漂亮的哥哥姐姐啦!”虽然有一只不漂亮,只是很壮。


空宝反驳:“可是,我们昨天晚上不也一直在一起吗?我怎么没有看见?”


荧崽小得意:“那当然是因为只有我才能看到!”


空宝不开心了:“为什么?我们明明都是一样的。”


荧崽:“不一样!哥哥昨天不听话!”


空宝:“可是我都给你道歉了……”


看着两个小宝贝要吵起来了,母亲则是两手一团,两个小家伙都抱在了怀里,无奈地笑道:“你们两个呀,哥哥这么温柔,荧你怎么能这么计较?以后可不能欺负哥哥啊。”


荧崽听妈妈的话,立马道歉:“唔,哥哥对不起……”


空宝毕竟是哥哥,就努力伸手去摸荧崽的小脑袋,说:“嗯?没事的,我不生气。”


两个小宝贝如此乖巧,妈妈心里暖洋洋的,然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笑道:


“妈妈其实相信神明的存在呢。”


“不然妈妈怎么会和爸爸在茫茫人海中相遇?”


“而且后来又生下了你们两个小宝贝?”


“所以妈妈现在真的好幸福啊……”


母亲说的话,年幼的空宝也许不能懂其中深意,但是他现在也许懂了妈妈的心情。


他现在,也相信世界上有神明的存在。


因为神明来救他和荧了。


大伯:“你们都是谁?”


影手上用力:“你管我是谁?”


钟离抱手:“热心的普通市民罢了。”


大伯感觉腕骨要碎了:“你这个疯女人,快松手!”


影姐再用力:“呵,你叫松我就松?”


钟离点头迎合:“确实。”


大伯恼羞成怒,伸出自由的左手就向影的脸上呼过去。


可惜中途被另一只手抓住了。


大伯现在感觉两只手都要废了。


“两位爷,你们松手好不好?”

两人岿然不动。


“我求求你们了,我刚才只是在教训自己家的小孩而已啊!”

两人手上用力。


“啊啊啊啊——对不起我错啦!你们放过我吧!!!”

两人同时松手。


大伯耷拉着两只手,立马一溜烟儿的跑了。


走的时候嘴里还放狠话。


“你们给我等着!我这就去叫警察!”

两人面无表情。


影拍了拍手,有些嫌弃:“刚才谁要你帮忙了?我完全可以把他摁在地上。”


钟离背起手,笑:“看不下去一个男人对女性下手而已。”


影哦了一声,随后转身直直地朝着身后的一大一小走过去。


空宝在温迪怀里哭:“呜呜呜,温迪……他们把荧带走了……呜呜呜姑姑一直都不喜欢荧,嗝,荧会被欺负的呜呜呜……”


温迪有些头大,给空宝抹着眼泪:“别哭啦别哭啦,现在我们就去接荧一起走,好不好?”


影皱着眉没有说话。


钟离站在一旁,说道:“一会儿警察估计要来,我们还是先走吧。”


温迪和影点头。


温迪一下子抱起了空宝,而空宝在温迪怀里却突然有点困了。


空宝小脑袋一点一点的,有些疑惑:“唔,怎么这么困……”


温迪把那小脑袋按在自己肩膀上,笑:“睡吧睡吧,醒来一切就会变好的哦。”


困意猛地袭来,空宝要坚持不住了:“真,的吗……”


温迪笑:“真的哦。”


空宝闭上了眼,三个成年人也立马离开了机场。


出了机场后,拐向一旁的小树林里,下一刻三个人的身影消失在林子里。


……


世界上有没有神明?


荧原本认为世界上存在着神明。


因为她曾在家里的阳台上亲眼看见林子里的几只小猫变成了人的模样。


后来就连妈妈也相信着神明的存在。


所以,她一直相信自己的身边一定有神明。


但是……


当车祸发生时——


她一直在心中默默许愿。


许愿神明能够降临。


救救爸爸妈妈。


然而想象中的神明没有降临。


只有死神挥舞着他的镰刀带走了爸爸妈妈。


神明没有来救爸爸妈妈。


她和哥哥成为了孤儿。


他们每个人都在骂她。


都说是她害死了爸爸妈妈。


荧没有去反驳,因为她也是这样认为的。


如果她听话,就不会生病,那一天晚上,爸爸妈妈就不会送她去医院,也就不会遇上醉驾发生车祸。


只有哥哥在告诉她:荧,你没有错。


之后在奇怪的店里睡觉的第一晚,她在梦里哭的时候,听见一个陌生的小哥哥也在告诉她:荧,你没有错。


自从父母不幸离世后的这半年里,只有两个人对她说,她没有错。


但两个人的安慰,面对千夫所指,不过是杯水车薪。


妈妈在车祸发生时,护住了荧。


那时在等待救护车的救援,荧哭得很厉害,但是原本昏迷不醒的妈妈突然睁开了眼,似乎还有意识,她用尚且能动的左手抹掉小女儿不停滑落的泪水,强撑着微笑:“荧,爸爸、妈妈可能,不能陪着你和哥哥了,好好照顾自己……”


“爸爸和,妈妈,就在天上看着,你们……”


“宝贝,不要,哭……好,不好?”


妈妈的头在流血,荧一边认真的听着,一边伸出两只小手想要不让血流出来,可她止不住,怎么都止不住。


“呜呜呜……好呜呜……”


“妈妈你不要睡呜呜呜……”


“妈妈,荧害怕……”


她记住了,妈妈不希望她哭,想要她好好照顾自己。


所以荧做到了。


她没有再哭。


只要她还清醒时,她不会掉一滴泪水。


就算是在父母的葬礼上。


但是这更使得众人加深了对她的责怪。


说她就是个白眼狼,父母死了都不会哭。


只有温柔的哥哥在担心她。


之后半年的生活,两小只互相支持,他们甚至能够做到苦中作乐。


直到大伯想要带空出国。


荧再一次感到了害怕。


于是他们跑了,跟着一只小猫来到了奇怪的地方,遇见了三个大人。


他们在那两天过得很开心。


但他们不想拖累那三个人。


所以他们悄悄走了。


荧和空决定回来。


两小只想到:即使空出国,他们以后也会有机会见面。


所以现在,荧奋力向前奔跑。


她被自己的亲姑姑卖给了人贩子。


人贩子要把她送到国外。


她必须逃。


她和空约好了。


他们在不同的家庭好好生活,十多年后他们有能力了,就不会再分开。


怎么能现在就彻底分开?


在郊外废弃的工厂里,荧借着小小的身子不断躲在隐蔽的地方,以此躲避人贩子们的搜寻。


“啧,那个死丫头躲哪儿去了?”


“刚才明明看见往这里跑了,怎么就找不到了?”


“可恶,如果不是一个金头发的男的突然跑进来坏事,这死丫头怎么可能跑得了?!”


“大哥,那个金头发的凭空跑出来的,现在又莫名其妙不见了,就怕已经有人知道这里了,我们要不然……”


“呵,对啊,时间已经来不及了。”


“那就放几条工厂里的狗进来,我看那小丫头还藏不藏得住。”


不远处阴暗的角落里,浑身占满灰尘的小女孩怀里紧紧抱着破败的娃娃,整个小身子害怕得颤抖。


知道他们要放狗进来,荧抱着娃娃就偷偷地往一个地方躲。


她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也不知道这里的构造,她只知道自己一定要跑,不然一定会被咬死的……


荧一路躲着人,最后竟跑到了工厂的顶楼。


顶楼的风很大。


小小的女孩站在楼顶往下望,她感觉自己随时都有可能掉下去。


退后一步跌坐在地上,荧抱紧了娃娃。


“戴因,我该怎么办……”



未完待续。


……


题外话:

我想写沙雕日常

可是现在剧情不允许(哭)


评论(9)

热度(3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